The Fact Now

The pullution of the world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

Especially the plasic pollution

塑料污染是指环境中塑料制品的累积,造成对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破坏,甚至对人类的负面影响。塑料污染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和形式,影响陆地、水域及海洋。一些地区已经开始进行塑料减量,其作法是试图减少塑料的消费量及提倡塑料回收。塑料污染的重点和便宜及耐用的塑料有关,也使得人们倾向使用高水平的塑料。

塑料污染,也称白色污染,是指废旧塑料包装物进入环境后给人们的视觉带来的不良刺激和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深层次的破坏。

What is Edible Plastic

Edible plastics are edible plastics made from natural edible materials.

淀粉(amylum)是一种多糖,制造淀粉是植物贮存能量的一种方式,其分子式(C6H10O5)n,可以看做是葡萄糖的一种高聚体。而所谓的淀粉塑料指的是上世纪发明的热塑性淀粉塑料。也称为"无构淀粉",通过一定的方法使淀粉结构无序化,使之具有热塑性。淀粉分子为多糖分子结构,含有大量羟基,由于其分子间及分子内氢键的作用,使其熔融的温度较高,而其分解温度要低于其熔融温度,因此在热加工时,淀粉分子未熔化而先分解。传统塑料机械加工方法多采用热加工成型,因此要制得淀粉基全淀粉塑料需要使天然淀粉具有热塑性。这种热塑性可以通过改变淀粉分子内部结晶结构实现。破坏分子内及分子间氢键,打乱淀粉分子双螺旋结晶结构,这样会使淀粉熔融温度降低,使其具有热塑性。

蛋白质(protein)是由氨基酸以“脱水缩合”的方式组成的多肽链经过盘曲折叠形成的具有一定空间结构的物质。它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有机大分子,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有机物,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可食用材料中的蛋白质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增鲜、增香以及掩盖材料本身异味,只需少许的加入便能明显的改善材料本身的鲜美程度,同时起到均衡营养成分的作用。

纤维素(cellulose)是由葡萄糖组成的大分子多糖。不溶于水及一般有机溶剂。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人体消化道内不存在纤维素酶,因此纤维素是一种重要的膳食纤维。不同于同为葡萄糖高聚物的淀粉,可食用材料中的纤维素因其不易水解和刚性的特点,起到了改善材料强度和材料质地的作用。

为了使可食用材料的性能达到标准,通常情况下还会添加一些其他种类的食品级添加剂用作增强剂或者强化剂的作用。比如山梨酸钾类的防腐剂、明胶类的增稠剂、硬脂酰乳酸钠类的乳化剂等等。

Some examples

Here are four different kinds of edible materials. Let's take a look at them.

About us

Here's a little personal information about our team members.

邓士存

 南京大学2018级           工科试验班

李镔达

  南京大学2018级            软件工程

马国淞

   南京大学2018级            地学大类

魏亦婷

   南京大学2018级            化生大类

Thanks for surfing our website

Wish every student who chooses this course will fall in love with i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