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还童”?EGF

近年的化妆品市场上,一类化妆品异军突起,夺过淘宝化妆品销售榜榜首, 它们或多或少都冠有了EGF这样一个名字,例如EGF冻干粉,EGF修复乳液,等等。 那么它到底有没有用?  
(预知后事如何,请往下翻) 

什么是EGF? (重点,敲黑板)

EGF基本信息 
全称:Epidermal growth factor 
3条链组成 P链:100aa A链:540aa E链:83aa 
分子量:77857.85 Da 
功能:促进细胞分裂,分化,存活
 (此处应有掌声) 
不过,简短来说,它就是表皮生长因子,又名人寡肽-1,是人体内的一种活性物质 
可能mm们会问了,东西那么好,究竟有用还是没有用?  

EGF的作用如何?真的有宣传的那么好吗?

首先来看它的作用机理 
EGF作用于皮肤后附着于细胞膜上,通过靶细胞中酪氨酸蛋白激酶(TPK)作用,跨膜传递信号,导致受体蛋白酪氨酸残基磷酸化,使靶细胞细胞核内基因活化,作用于DNA复制有关的酶和细胞增值有关的基因表达,促进细胞的增殖分化,大量产生新生细胞,维持或改变新生细胞与衰亡细胞的比例关系,从而导致皮肤肤质的根本性改变。 简而言之,就是EGF 可以作用于细胞,使细胞增殖分化,产生新生细胞,让 人“返老还童”。
(听起来似乎好牛的样子) 

市场上的EGF大多数都是涂抹式的,真正能进入皮肤的量微乎其微(少到快没了) 所以,最终的效果其实不会特别明显。
(盖紧我的小被子) 
最后,温情一下,世界上哪有那么多返老还童药, 保持良好的睡眠与饮食习惯,才是最好的“返老还童药” 。

制作者:南京大学 地球科学 陈凤婷

Made with Pingendo Free  Pingend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