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通道型受体

让我们看看首批登场的接线员家族——离子通道型受体,不要看他们是由几个亚基拼凑而成就认为他们是尸位素餐的角儿,他们可是号称接线员界中的闪电侠, 凭借老搭档离子通道,使得漂亮的一手吸星大法,信号从接收到传递,可都真的是以闪电的形式输送。 一向注重速率的神经和肌肉,可都是凭着他们才能反应灵敏,机智超群。现在场上的三位是他们家族的代表,都在神经供职,人们经常与他们合作实行全麻醉,在手术界可谓是名声响亮

G蛋白偶联受体

顾名思义,G蛋白偶联受体的每个人都和G蛋白偶联在一起。 而作为受体界颇为大的家族,G蛋白偶联受体虽然仅在高等的真核生物内供职,但却拥有该界最大的跨国公司,经营范围可是无所不包,从生长发育这些生命活动到内分泌代谢等生理过程都有他们的影子, 而且药物界的半壁江山可是被他们操之在手,很多药物靶点都得通过他们家族才能奏效,这也就无怪乎这些代表范儿十足了。

酪氨酸激酶受体

哟,这批接线员上来的怎么有点像催化大师酶呢,定睛一看原来是酶联受体大族——受体酪氨酸激酶,他们是酶和受体的二聚体, 不熟悉的人总会对他们的身份感到迷糊,说句实话,他们可是酶受两道通吃,尽管规模没G蛋白偶联受体大,但跨度可是杠杠的。 俗话说相由心生,酶联受体可不单是结构特殊,他们在接线员界还司职细胞的生长和分化,,所以癌症的发生和治疗可是与他们有一定联系哦!

细胞内受体

他们是接线员中最为内向的家族,不好意思把守细胞的大门,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合作伙伴类固醇激素的是非极性分子,可以轻易叩开细胞大门, 使这群羞涩的接线员,愈发心安理得的呆在核内,悄悄告诉你,他们可是接线员中的小乌龟,发挥效应往往可是需要好几个小时的,这与“闪电侠”们可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他们一直再强调,慢工出细活,在关键区域容不得马虎。

新冠病毒之战

2020年春节之际,原本是一个合家欢喜,共迎新春的日子,没想到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2019-nCoV(新冠病毒)。它来势汹汹,很快在湖北爆发,后来更是席卷全球。 尽管将来这场瘟疫终成历史,但是我们仍然得从中吸取教训,了解它,在以后的日子里再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减少损失。 这场战争我们迟早会赢,但是我们不应该赢得那么惨重。

组长
姓名:何海
专业:人工智能
主要职责:网页制作
组员
姓名:吕持盈
专业:地科大类
主要职责:文案与图片
组员
姓名:谢昊澄
专业:软件工程
主要职责:文案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