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日志      相册      说说      留言板

日志


居家厨艺男就是我


 

芡粉

     用这个标题有点不好意思啦,有点自吹自擂的嫌疑,不过话说回来了,我在厨房里的作用可大了,概括说起来就是上浆挂糊

      何为浆,何为糊?他们都是用于改善菜肴感官性能的好帮手,主要是把我调成不同稠度,其中浆较稀,用于爆和炒,糊较稠,用于炸和熘。

     为什么爆炒炸熘中都要用到我呢?为这些过程中,大多会用到旺火热油,如果没有我的话,鸡鱼肉等原材料在热火旺油中水分会很快散失,香味和营养也会随水分外溢,质地变老。可是如果食物表面裹上我的话,我一经糊化,就像为材料穿上了一层外衣,油不易进入,水不易溢出,既能保持原有质地,又能保证营养不散失,还能使食物色泽光润,形态饱满,简而言之,就是色香味俱全哦!

         下次你下厨房的时候,别忘了请我来露一手——上浆挂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