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日志      相册      说说      留言板

日志


软糖逆袭记

软糖

 

软糖是一种柔软和微存弹性的糖果,有透明的和半透明的。软绝大多数软糖都制成水果味型的,也有一部分制成奶味和清凉味型的,其外形一般为长方形或不规则形。

而我则大不相同虽然外表白嫩,却没有什么味道可言,而且和五彩的软糖相比,我的颜色也略微单调。但是你想不到的是,如此显眼的糖果,竟然也是我演变而来的。 首先我会和蔗糖还有柠檬酸一起,做一个温泉浴,在温暖的水的作用下,我开始发生变化,我的身体变得柔软,和蔗糖还有柠檬酸慢慢融合在一起,此时我由一个淀粉变成了一个甜甜的团子。

随后我和蔗糖他们会接受严峻的考研,在沸水的作用下,我们的结构发生着小小的变化,我由一个淀粉变成了淀粉糊,变得更有粘性,更加有凝聚力,周围的小分子被我所吸引,在我的周围安定下来,最后变成了一锅均匀的糖浆。然后我们被熬制,边熬边搅拌,过了约1个多小时。我们周围的水分被挤开,分子之间结合得更加密。

这个过程中又有了新的成员加入,他是一个香气袭人的家伙,使我们有了各种水果的香味,变得更加诱人。 此时我们虽然已经具备了软糖的所有性质,但我们处在一个较高的温度,冷却后我们会被制成各种形状,正式变成一颗颗诱人的糖果供人们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