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日志      相册      说说      留言板

日志


    

 

我的肠胃之旅


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旅行,人类的所有活动都离不开我的旅行。

先介绍一下我的目的地,人的消化系统吧,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的第一站就是口腔,在这里,人类进食的时候就会分泌唾液,唾液里的唾液淀粉酶,就会开始消化食物中的我,也就是说我的消化是从口腔开始的。在唾液淀酶的作用下,部分我会开始分解为麦芽糖,我是没有甜味的,但麦芽糖是有甜味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吃馒头或米饭的时候会有淡淡的甜味的原因啦。

  接着,我会顺着食道一路漂流,到达胃部然后在这里我继续被消化,在这里我还会换一下装,然后去下一站。至于换成什么装, 自然是要先保密啦。

好啦,谜底该揭晓了,我在胃里已经变成麦芽糖了,这是为了我可以在下一站静茹人体作准备呢。当然那傻姑娘就要结束我的消化道之旅了,在小肠里我被麦芽糖酶再次消化,成为葡萄糖,然后就在小肠里进入人体真正成为人体的一部分,然后在人体里,我将经过呼吸作用放出能量供人体各种活动的需要了。当然这只是我主要的功能,还会有一部分变成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原料的。

  最后,附图一张,让大家看看我和纤维素(我的兄弟)在各种动物体内的消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