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日志      相册      说说      留言板

日志


    

 

我的神功


 

大家好,欢迎一直以来对我空间的关注,接下来,我来给大家姐揭秘一下不为大家所知的我的神奇功能。

来看看澳大利亚科学家的研究工作。

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以往的科学研究认为,饮食结构中纤维摄入量较少是西方人肠癌发病率较高的原因。然而与之相悖的是,尽管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摄入的纤维数量高过其他西方国家,肠癌仍然在澳大利亚所有肿瘤发病率中排名第二,平均每天新增三十位澳大利亚人被发现患有肠癌

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的David Topping博士称以上现象为“澳大利亚悖论”。在未来食物旗舰计划(Food Futures Flagship)的支持下,联邦科工组织的科学家们发现,这一悖论的答案在于澳大利亚人没有摄入足够的抗性淀粉。Topping博士介绍,人体摄入纤维的数量固然重要,但纤维的多样性则更重要;膳食纤维有益于人体健康,而抗性淀粉对人体则更为有益。

同时,在联邦科工组织CSIRO健康预防旗舰计划(Preventative Health Flagship)的支持下,大肠癌研究专家Trevor Lockett博士发现,在饮食中增加抗性淀粉的量可以减少肠癌发病率。

专家们认识到,目前从澳大利亚人习惯的饮食结构中很难满足每天20克抗性淀粉的摄入量,因此,他们正在培育抗性淀粉含量较高的小麦等经常食用的谷物品种,然后,通过加工谷物制作面包等食品,使澳大利亚人更容易地从饮食获得足够的抗性淀粉。

怎么样,我是不是有神奇的魔法般的神奇效果呢?这只是我的小小的一项而已如果大家感兴趣,以后我还会慢慢和大家分享更多的。请大家尽管期待吧!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