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日志      相册      说说      留言板

日志


天才都是精神分裂


 

    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没点精神分裂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文艺。这不,我大名虽然叫淀粉,却有着两种不同的人格,不仅仅是性格不同,甚至外貌也有所改变,人们为了便于区分,分别叫他们直链淀粉和支链淀粉。

   支链,顾名思义,在此状态下,我的分支很多,和我的兄弟相比,我的身体更胖。我的性格温和,易于与人相处,而我的另一个兄弟直链淀粉,则有些不近人情,所以大家都喜欢和我呆在一起。于是遇上水的时候,我能够很好的融入其中,形成均匀的胶体,而直链淀粉则更加愿意呆在自己的角落,在水中的溶解很少。

    在一般的状况下,我的两个人格是并存的,支链淀粉占据了我大约80%的比重,所以总体来说我是很活泼的。在加热有水的情况下,我会溶胀、分裂形成均匀的糊状溶液,这个特性称为我的糊化。此时由于热量的作用,我的比较冷淡的人格也和水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此时的我更加容易被吸收和消化,这也是煮熟食物的原理。但是热情褪去也就是温度下降后,直链淀粉的冷淡性格又占据了主体,所以我又会回到之前的状态,变得生硬起来。

    当然,冷淡的直链淀粉有时候也会展现活泼的一面,长长瘦瘦的身体赋予了他更好的柔韧性,遇到他的好基友碘分子时,就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络合物,有着鲜明的蓝色,所以在有碘存在的情况下,我几乎是无所遁形。

  以上就是我的两个人格,希望能帮助你们更好的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