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啊我们来了解一下海鞘纤维素 海鞘?和海藻一样是我们海里的生物,难道还会不一样? 确实不一样。海鞘纤维素的成分是和陆上的树木一样的纤维素哦!神奇吧! 一个地上一个海里,却有相同的成分,真是惊人啊。那海鞘长得和树木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啦。海鞘长得像凤梨,外面有纤维质的被囊,被囊就是提取纤维素的原料。里面的肉还可以吃呢。 真的是全身都是宝呢~ 而且它还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能产生纤维素的动物呢。不得不说是奇迹啊。
             
海鞘的被囊本就富含纤维素,把它切碎,除去里面的蛋白质、色素等物质,处理后就能得到海鞘纤维素块了 海鞘纤维素说到底也就是和树木里面的纤维无异。那我们提取它到底有什么用呢? 确实他们化学本质相同。可是想想现在森林资源匮乏,大量树木遭到滥砍滥伐,能够从其他来源获得纤维素就很有意义了。 嗯...确实,能从我们所在的广阔的海洋中获得纤维素,真的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而且啊,海鞘纤维素还有很多很广阔的应用呢。 哦?说来听听吧 比如说,海鞘纳米纤维素形成的液晶具有优异的光学性质,有望用于防伪材料、涂料和电子纸等领域

 

同时,海鞘纤维素强度高于棉花,透气性和热稳定性好。用它做成的衣服对人体刺激小,而且还有优异的保暖性能,是很有潜力的材料。 哇,真不愧是海中的纤维素,就是和陆上的纤维素不一样呢 还有还有,与棉花纤维素相比,海鞘纤维素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和生物相容性,因此,海鞘纤维素制成的医用纱布对于伤口的愈合将至少加速20%以上。
 
那它可真的是个宝呢!在各个方面都发挥了很大作用,以后它一定会走进大家的生活 是的,经过4~5年的研发,海鞘纤维素在家纺、造纸和节能材料的应用技术已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可以预见它日后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