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chapter1

细胞人回到了被囚者的牢房。上一轮中他刚刚解锁了初始随机武器。他捡起一看:是紫流树状大分子。

细胞人很喜欢紫流武器,因为进可攻退可守。树状大分子可以装载基因抗癌药物治本,也能搭载放射性物质治标。

这是一把II级的树状大分子,它的末端带有正电荷,会与负电的癌细胞核酸分子静电结合自动攻击最近的癌细胞,所以射就完事了,并不需要瞄准。同时它可能携带特殊的附加属性,比如夹带药物手雷或者外部键合额外发射多支药物。

这次它自带的初始属性是击中癌细胞后释放放射性毒雾。不错的属性。但是有个小问题。对于紫流绿流的跑酷细胞人来说,追着癌细胞(在体液内)到处跑是常规操作。这样一来,毒雾虽然没有像传统疗法那样随便释放到空气中,但也会有浪费和残留,还会被正常细胞吸收。

既来之则安之。开头几关用树状大分子还是很不错。何况自己解锁一个树状大分子也不容易。先是要获得发散或是收敛(发散指通过由内而外的方法一代一代地形成树状分叉,收敛指先构建分叉再组装成树状分子)符文,然后无数次探索(科学领域的)未知区域、一路打怪得到大分子图纸,再用对抗癌细胞的无数实战获得的细胞记录兑换得到的。

细胞人知道,即使相比于初始武器“生锈的手术刀”“化疗盾”和“放疗弓”,“树状大分子之剑”的威力已经非常可观,这次的旅程也绝不会是他的终点。即使他这次成功通关,也不可能救活所有罹患癌症的病人。而只要还有哪怕一个病人会死于癌症,他的旅程就不会停止。

Back to content

Next chapter